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西游记同人覆水不收番外篇】负by忍冬

注意事项

cp向:海鲜混沌,微量孙唐

时间轴接正文覆水不收之后

结局BE/HE未定

文笔渣

更新慢(大概周更)

OOC有,私设有

对于混沌的身世存在作者私设,不喜者勿入!

十三、
     “那龙道:‘我是西海龙王敖闰之子。因纵火烧了殿上明珠,我父王表奏天庭,告了忤逆。五帝把我吊在空中。打了三百,不日遭诛。望菩萨搭救搭救。’
      观音闻言。即与木吒撞上南天门里。早有丘、张二天师接着,问道:‘何往?’菩萨道:‘贫僧要见玉帝一面。’二天师即忙上奏。玉帝遂下殿迎接。菩萨上前礼毕道:‘贫僧领佛旨上东土寻取经人,路遇孽龙悬吊,特来启奏,饶他性命,赐与贫僧,教他与取经人做个脚力。’五帝闻言,即传旨赦宥,差天将解放,送与菩萨。菩萨谢恩而出。这小龙叩头谢活命之恩,听从菩萨使唤。菩萨把他送在深涧之中,只等取经人来,变做白马,上西方立功。小龙领命潜身不题。”

    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
    取经人如约而至,敖烈自然也如约成马身侍奉左右。
    一行数十载,再遇却已物是人非。
    当时来不及问清的真心如今竟没有了反复琢磨的必要,一切都变成了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因为他的愚蠢,差点葬送得他师父和大师兄魂飞魄散。
    明日混沌上凌霄台斩首,他的债便算完了,魂飞魄散,永不超生。
    敖烈坐在云端出神,他在想自己为何没有被千刀万剐,明明罪孽因他而起,他触犯天条被罚镇守固浊瓶,混沌就是因为重新知道了固浊瓶的下落才复生邪念,如果不是他……是不是一切就会不一样。
    敖烈喃喃自语,长眉很是困惑地皱起一点。
  “诚然你关心则乱,贫僧却是不敢苟同。”一直坐在他身边的金蝉子点评道。

    敖烈不出声,显见是疲惫已极,千百思绪混乱不堪,末了只能郁结成一声长长叹息。

    金蝉子抬眼看看天色,织女约莫是累了,早早垂下了浓黑的夜景,他又向云下俯瞰,人间的万点灯火在无边的夜色中却分外鲜活起来。

    而后他开口道:“贫僧观你如今模样,便是陷入了劫数,这劫数你若是破得,便无所忧虑,破不得......也没什么,过了明日,总归你都是要看破的。” 

    敖烈指节收紧到发白,眉间是显而易见的痛楚,但他始终未发一言。

    金蝉子也不再多言,起身欲离去。

    “师父,”敖烈突然开口唤了一声金蝉子,语声平淡,“那三只凶兽可妥帖么?”

    金蝉子一颔首,意味深长道:“他们困在三千凡界虚妄境,万万无处可走。”

    敖烈便笑了,他的眉眼渐次舒展开来,像是有无边清风拂过。他起身向金蝉子端正行了一礼:“有劳师父了。”

    金蝉子深深看他一眼,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转身飘然而去。

   直到金蝉子一身白衣消失在天际,敖烈才收回视线,他端正坐姿,手里盘出复杂的法印,金光大盛。

    一朵雪白的梨花在 金光中缓缓成型,舒展出极为优美的姿态。敖烈的脸色也渐渐白了下去,额角渗出细密的汗水。

    他将梨花攥在手中,又拾起水镜,长长地凝视镜中虚弱的青年。

    直到晨曦刺破天幕,金乌跃上万里晴空。

    凌霄台响起庄严的鼓声,负责行刑的神君展袖行礼,祭拜天地。

    威风凛凛的天牢守将把一身黑衣的混沌锁上诛妖台,锁链上缠附的符咒化作金光刻入混沌的骨缝,青年的脸越发地白下去。

    神官递上文书,天帝从容不迫掷下令牌,斩妖刀在炽烈的日光下凝成雪亮的一线,狠狠朝着混沌斩去。

    刀锋流畅至极地切入混沌的血肉,乌血喷出,却立刻散作了漫天梨花。

    再看时混沌已不在诛妖台上,漫天只有飘散着的雪白花瓣。

    天帝震怒:“何人扰乱刑场!”

    半空里显出西海的三太子,锦衣玉扇,不改风流。

    敖烈朝着天帝遥遥一拱手,十足的轻慢,十足的张狂。

    “天君恕罪,此妖罪无可赦,却是臣幼时故人,臣舍仙骨神元换他残命,天君仁慈,万望宽允。”

    却是没等天帝再有反应,锦衣的公子便已翩然而去,他袖间笼着飘飘荡荡的梨花,铺陈开漫天漫地的风华。

    五行山,有寺宇兮;于江畔,而飞檐。

    不知是哪朝哪代的古庙早已坍作废墟,唯有溪水潺潺而过,兰草临溪而生。

    某日天降花雨,雪白的花瓣厚得盖住了山野,花雨停后,溪畔竟生出一株细小的树苗,挺直嫩绿,生机勃勃。

    一位锦衣的公子沿溪行来,他仔仔细细地替树苗培了土,唇畔挂着温然的笑意。

    “混沌,这次便真的莫要再见了,敖烈有幸遇你,是此生无上的福气。”

    锦衣的公子说毕又想了一想,确乎是没有什么要说的了,他便转身沿着溪畔离去,脚步毫无停顿,坦荡而潇洒。

    树苗似有所感,极嫩的树尖上,开出了一朵洁白的梨花。

    香气四溢。

     后记:

    《天宫正史》载:

    某年某月某日,有西海龙宫三太子,以身替命,散魂与三界,成大福泽。

    替何人命?散何处魂?皆无所知。

    东西南北,四海八荒,并不少这一个太子。

  

——END——

备注:下划线加粗部分为《西游记》原文

拖拖拉拉这么久,真是抱歉极了QAQ

谢谢每一个曾经来过的人,谢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

谢谢。

评论 ( 15 )
热度 ( 10 )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