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士兵突击哨向|袁高】请君舍命番外一:有心有意(9)

主cp袁高,副cp八一组,这章主要戏份在八一组(哲齐哲无差)


番外好像没有啥要预警的,除了更新会比较慢(久等了!



九、

后来直到高城乐滋滋又晕乎乎地回了师侦营、都安安心心在床上睡到半夜了,他才猛地想起来思考饭店包间有没有监控,并且罕见地把自己给思考焦虑了,后半夜做梦都是饭店拿着监控找到师侦营来投诉当地军官“作风有问题”。

带完晨训高城就给袁朗挂了个电话,隐晦表达了一下自己迟来的担忧,后者憋笑憋得要背过气去的声音在话筒里听来都十分明显,高城咬牙切齿地忍了他半分钟,终于忍不住要把话筒甩出去的时候,他听见了袁朗带着调侃、但还是比较让人松一口大气的回答。

“高营长侦察与反侦察的功课做得还是不到家啊,你放心吧,我早就确认过了。”老A的座机都是有专人监听的,于是袁朗还是挺有分寸地按下去了后半句没说——这都不知道你也敢上嘴就啃,高城你别是真虎吧?

这话说出来高城肯定得炸,但指不定口不择言会说出点什么更好玩儿的,最终袁朗挂电话挂得很是带点儿遗憾,头一次体会到了办公室恋情的不便之处。

他慢慢悠悠地从通讯室里晃出去,嘴角始终有点儿放不下来,原来情绪的激动程度并不会受到年龄的影响,他大高城六七岁,这个时候还是有自己的一份欣喜若狂。

齐桓在走廊的另一头看见他队长脸上飘忽莫测的笑意,莫名就觉得脊背又是一凉——他反思了一下自己最近有没有落在袁朗手里的把柄,自己推理出否定的答案之后,还没来得及停止心里打鼓,袁朗已经出声叫他过去了。

现在是上午九点,正是地里的南瓜们做完了种类丰富的“热身活动”要开始分组特训的时间,袁朗虽然记得今天负责看南瓜的不是齐桓,但也知道自己的副队是个操心起来就放不下的主儿,一天里多半要往训练场溜达个三四回观察情况,这会儿居然来了事务楼,其实有些反常。

袁朗于是开始盘他:“来干什么的?”

齐桓指了指他身后的通讯室:“我妈让我给她打个电话。”

这理由完全正当,袁朗没什么废话地挪了,但是等齐桓打完电话出来,发现袁朗还在走廊上蹲着,训练西北狼怎么打滚撒娇。

大概是袁朗把狼当狗训的行为让狼王意见太大了,连齐桓都从狼王那张毛脸上看出了不情愿和鄙夷。

他的心情居然因此好了一点。

袁朗仔细观察了一下齐桓的表情:“家里有事儿?”

齐桓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袁朗原本有点儿飘飘然想跟兄弟炫耀的心思就淡下去了,他精神上全副武装准备好迎接棘手挑战,毕竟如果齐桓自己能解决,他脸上也就不会是这副表情了。

齐桓说:“我爸妈催我结婚了。”

袁朗没有浪费时间假装自己还不知道他和吴哲之间的事情:“你想分手?”

齐桓用力地摇头。

袁朗的脸色好看了点,他拍了拍齐桓的肩,“车到山前必有路,别傻站在这儿自己发愁,去找吴哲,单打独斗已经落后于时代很久了。”

齐桓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艰难:“他会不会提分手?”

袁朗的声音严厉起来:“齐桓同志,军人的大忌就是活在自己臆想的恐惧之中!”

袁朗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然而这样表情加上果决冷酷的命令式语调像一根定海神针迅速地插入了齐桓的心底。像从前发生过的无数次情况一样,他的队长正在没有一丝犹豫地把他推向一个战场。这并不是某种激将法,只是一个兵在相信着他的兄弟。

这样的信任正是齐桓所需要的力量。

他做了几个深呼吸,猛地抱了一下袁朗,然后飞快跑开。

留下袁朗停在原地,依旧提着心,却也露出了一点笑容。

 

要找到吴哲一点儿也不困难,这是一个相信健康作息但总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全身心投入到忘记时间的工作狂,而老A恰巧又是一片能为合适的人提供充足资源和自由的土地,日间训练结束后齐桓结合了一下手表上的时间,非常顺利地在实验室“碰”上了吴哲。

后者正在活动室里监测自己精神体的某些数据,通过向导与自己精神体之间无声的交流,巨大纯白的鲸鱼在空中自如地引导着场域内精神力的走向与强度,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完成了吴哲定下的一个又一个任务。

齐桓在一旁看得心热,老A的训练是煎熬也是磨刀石,没有人比他更清楚现在的吴哲比起初来乍到的时候强了多少,更何况他还有那么多的优点——学历高,性格也好,以后不论在哪里都会是前途熠熠。

 

吴哲注意到了齐桓的到来,他凭借齐桓的表情敏锐地推测出后者不是为了公事出现在这里的,所以在收集完必要数据之后吴哲就立刻出了活动室,他很清楚齐桓并不热衷于有话直说,他的恋人总是更相信有些事情如果做不到,那么说出来也不会对事实有任何改变。

吴哲的人生哲学与此不说完全相反,至少在大多数时间里也是无法完全认同齐桓的。在这段感情的最开始他就对齐桓发布过通知了——如果喜欢我,就告诉我,而不是由你来替我做选择。

“所以,如果你有分手的意愿,也请第一时间告诉我。”在谈恋爱的第一天,脑子很好使的吴硕士就已经把恋爱守则安排得非常明白,齐桓多多少少有些嗤之以鼻,嫌弃吴哲“话多矫情”,但他根本没办法藏好自己听到吴哲说喜欢的时候的精神力波动和心跳频率,所以吴哲颁布的恋爱守则当然是全票通过、继续执行了。

活动室里已经没有别人,但监控总是开着的,两人还是先回了宿舍。

很少有人能在高强度集体生活里真正地隐瞒什么,看见吴哲和齐桓一起回来,吴哲的舍友就已经心领神会地离开,而吴哲从这一路的气氛里揣摩出齐桓的心事大概不轻,于是等着齐桓先开口。

“我爸妈催我结婚了。”齐桓看着吴哲。

吴哲停了一秒,很快地回话:“所以呢?”

这一秒里吴哲想了很多,他知道齐桓其实还是个比较传统的人,如果家人并不同意他和一个男人在一起......那么现在他是在委婉地提分手吗?

“你想和我结婚吗?”齐桓下一句话出口得更快。

直到十年后吴哲还记得齐桓这时候的表情和他自己的心跳声。

集训之后时隔很久,吴哲好像又被齐桓打败了。

——TBC——


朋友们!上一章我一直在把高营长写成高副营长!整个正文私设都是高城已经当营长了啊救命!但是没有人!提醒我!
——直到我自己耻辱地发现这个事实TUT

评论 ( 15 )
热度 ( 6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