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士兵突击|伍史】顽疾(三)by忍冬

注意事项:

*HE, 伍六一退伍去向为修鞋,史今为登山教练

*第一到八章单数为现在时内容,双数为过去时内容,过去时设定为高城刚当排长、伍六一刚到七连,史今刚当上班长的时候,想写写脾气还是那么火爆的高城、还没那么稳重的班长,和还没那么出类拔萃的六一

*第九章起为正常顺序时间线

*日更


三、

打火机啪嚓一声轻响,燃着的烟卷递到伍六一眼前,后者摇摇头。

“戒了。”

拿着烟的手僵住很久,才听见手的主人轻轻笑了一声。

“真的假的啊?在班里那会儿我怎么训你都戒不了,我才走了几年啊,你都能不抽烟了?”

伍六一不说话,就跟着他笑,笑出满眼眶的红色,这时候视线其实是模糊的,却还过分固执地一直盯着对方。

史今就笑不下去了,他把没送出去的烟叼回嘴里,手忙脚乱地把背包拿下来摸了一阵,摸出来一瓶没开的矿泉水,蘸湿了纸巾,朝伍六一示意。

伍六一一直按着伤口的手就拿开了,很默契地弯低一点,让史今给他擦脸上的血。

史今手上动作轻,活儿很细,甚至比当年还细致,岁月把年轻班长身上的棱角都磨圆了,这样棱角温和的一个人,却在很多人心里留下一辈子也抹不去的璀璨光芒。

哪怕他已经离开多时,那光彩也不会有半分淡化。

脸上的伤口不长,再怎么仔细擦,两三分钟也就清理完了,尽职尽责做完本职工作的纸巾被史今无意识地在手里揉成了一团,想说的话有很多,正因为太多,挤挤挨挨在嘴边乱成一团,最后先开口的反而是伍六一。

“班长,你怎么在这儿?”

足足有两年多没人这么叫过他了。

好像有人突然照着史今心窝子里最软最深的地方狠下了一刀,因为太痛,一时之间反而茫然。

他愣了五六秒钟,才好像刚刚听清伍六一在说什么似的:“啊那什么......我有个客人的手机和钱包丢景区了,我陪他过来报个案。”

说到这里史今才终于想起来自己今天是来派出所干嘛的了,唉哟一声就要往回跑去找他那被晾了半天的客户,拔腿跑了一半儿,急匆匆的又颠儿回来,朝伍六一张开手。

“手机!”

伍六一不明所以地给他。

史今喘着气拿他手机给自己的拨了个号,把小灵通塞回伍六一手里,又跑了。

跑出去五六步,转回头隔空用力指了指伍六一:“我过后来找你!给你打电话必须接啊!你小子说走就走什么连个地址都没给留,你得给我个交待!”

他声音大得让路人都在侧目,自己却毫无所觉,眼底有一个孩子终于找回自己心爱之物时能有的所有激动。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