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士兵突击|伍史】顽疾(二)by忍冬

注意事项:

*HE, 伍六一退伍去向为修鞋,史今为登山教练

*第一到八章单数为现在时内容,双数为过去时内容,过去时设定为高城刚当排长、伍六一刚到七连,史今刚当上班长的时候,想写写脾气还是那么火爆的高城、还没那么稳重的班长,和还没那么出类拔萃的六一

*第九章起为正常顺序时间线

*日更


二、

“军营里不许打架!新兵连没学过吗!这哪个班的,啊?!”

史今满头大汗地挤进人群,顶着排长想杀人的目光举手:“报告排长!我......我们班的。”

高城这回真气狠了,大晚上眼看着要吹熄灯号了给他面前整这么一出,两个兵互相打得见血,这还拿军队法纪当回事儿吗?!

两个混蛋!

俩混蛋一个是三班的,一个是六班的。

史今和六班班长其实私交不错,昨天还一起蹲操场抽过烟,说自己运气不错,经手的第一茬新兵毛儿还挺顺的,应该好管。

好么,转脸干脆打到高排长面前来了,结结实实地摸了一把老虎屁股。

两个班长都没脸看对方什么表情了,更不敢看高城表情,一径低着头认错。

高城上周刚提排长,正该在这批新兵身上挣表现立威风的时候,这一架就打得全连皆知,连长跟他拍桌子,让他立刻解决问题、降低影响。他憋着一肚子的火,直拿舌头顶腮帮。

史今和六班长都知道,这不是高老虎转性了脾气变好了,这是等着弄明白到底是谁的错,再发他那场滔天大火。

这会儿不能装哑巴,越装哑巴越要出问题。

史今干咳了一声,回头瞪自己班里那新兵:“伍六一!你俩到底为啥打架?我不是跟你们说过吗,就算别人和你起冲突,你得和别人讲道理啊,他打你你就打他啊?你是个军人!”

六班长眼睛就瞪起来了,拽着破锣嗓子一蹦三尺高,好你个史今啊,屎盆子这就扣我的崽子头上了?!到底谁先动的手还不一定呢!

两个人就这么吵起来,吵得熄灯号都嘀嘀嘟嘟了,那俩打架的新兵还一声没吭。

高城吼了一声:“给老子闭嘴!”

“回去写检讨去,一人五千字,讲清楚事情经过,你俩明天带着他们过来交。”

史今偷偷松了口气,领着伍六一回班去,六班长也和他们班副领着他们班闯了祸的回去,一路嘀咕说别人还真是没说错哈,这三班长看着挺正经一人儿,这么护短呢!

六班班副憋着笑,手放嘴边直嘘他,让他快别说了。

史今其实全听见了,听见他也当没听见,他这时候心里还压根没觉得俩人打架能是因为什么大问题,那年轻力壮的大小伙子还有不打架的吗,啥时候话赶话地碰上了,打完也就拉倒了。再说伍六一平时挺老实的,虽然说话直了点,但跟谁都不主动惹事儿,只知道闷头训练的一个好兵,这让六班那个把脸打青了都,他护一护怎么了?

但是回了自己地盘也不能真这么算了,史今把伍六一拽到卫生间,一边给他脸上药,一边绷着张脸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伍六一高他小半个头,从刚才排长训话一直到现在都挺着腰绷得很直,更加显得高。史今嫌仰脸够他费劲儿,拍他肩膀让他这会儿别站那么直。

大高个儿就有点塌下来,脸上闷闷的,一副没熄火的烦躁模样儿:“报告班长,我不想说。”

史今瞪他,说你把人打得脸上都开染坊、衣服都快撕咧巴的时候怎么没不想呢?!这里是军营,令行禁止你明白吗?你这么随心所欲你就是给我丢脸、给三班丢脸!你要气死你班长我呀?

史今也是头一年当班长,新官上任那点子劲头还没下去呢,大道理一套一套的,对着伍六一是好一顿苦口婆心。

伍六一还是不说话,撇着嘴,肉眼可见地越来越委屈。

史今心一软,这火就发不下去了,拿了酒精棉球给伍六一消毒伤口,动作很轻,语气还是硬邦邦的:“疼吗?”

“......疼。”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