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西游记同人覆水不收番外篇】负by忍冬

注意事项

cp向:海鲜混沌,微量孙唐

时间轴接正文覆水不收之后

结局BE/HE未定

文笔渣

更新慢(大概周更)

OOC有,私设有

对于混沌的身世存在作者私设,不喜者勿入!

以下正文:

十一、

    光阴弹指,着实不是虚言。
    敖烈的身边又有了不一样的花容月貌,年纪甚轻的少年少女或是妖媚或是单纯,看着西海三太的子一双眼里总有一般的恋慕与缠绵。
    敖烈再没找过混沌,曾经的相处时日与混沌的名字一起封缄于敖烈的唇畔,仿佛再无可能重见天日。
    混沌则停在了人间,他在长安街开了间戏楼,生意也算兴隆。
    敖烈不巧,也去照顾过几回他的生意,实则是因为他多的是浪荡人间的狐朋狗友,偶有几回相携而去,随意择个落脚之处,虽是极少的时候,也总还是会打个照面。
    有一次还恰好碰上混沌登台献唱,唱的戏段不过就是才子佳人,年方二八的小姐与那翩翩公子私会在后花园。
    可是混沌来唱,竟唱得那样好。
    雪白的水袖舒放如云,描画精致的眉眼里情丝如水,那个本就天赋超然的青年像是把自己融化在了那一折戏里,再无戏里戏外之分,只有那一个年华灿烂的姑娘在繁盛的姹紫嫣红里焦灼却欢悦地等着她心尖上的郎君。
    敖烈坐在台下定定地看,面上表情却没有半分变化,身旁的女伴问他这戏如何,敖烈也只是漫不经心地夸了句好。
    他只在一曲终了时低低叹了一口气。
    散场后敖烈打发了同伴,独自一人踱到戏场后台。
    混沌正吩咐小厮做事,他已经洗去妆容,黑衣黑发,脸色稍显苍白。
    混沌手里托着华丽的戏服,显然是极珍惜极爱护的,他小心翼翼将戏服挂好,转身抬眼看见敖烈,也并不显得惊讶。
    敖烈站得大概离他三步远,也不知为何,他竟无话可说,所有的花言巧语在此刻仿佛灰飞烟灭。
    于是他思量再三,居然转身便走了。
    敖烈走得果决,心里想的却是:红颜祸水,少不得要在这祸害上多栽些时候了。
    罢了罢了。
    于是不知什么时候起,西海的三太子成了长安街的常客,锦衣玉扇,好一位翩翩公子。
    混沌的戏楼自然更是他常常落脚之处。敖烈并不刻意去找混沌,只偶尔遇到时,就着当天的戏段点评一二。毕竟是风月场里厮混已久的纨绔,敖烈不说造诣颇高,也着实被练得有些耳力了。
    而混沌一心在戏,敖烈的点评又常常一针见血,一来二去,二人倒比先前还要熟络些许了。 

    然后是春去冬来,经夏历秋。

    敖烈如今已可以和混沌和和气气坐在一张桌旁品茶谈天,他收敛起心里那些不为人知的心思,装点出一副无欲无求的模样,居然也让混沌信以为真。

    又或者这个青年到底涉世未深,虽然过往也算得恶迹斑斑,却不一定真正对人间情思有着多么深的理解吧。

    敖烈暗自这样思忖过后,又觉得循循善诱未免不是个好法子。

    反正他二人长生不死,自己的耐心该是足以撑到对他丧失兴趣之后的。

    可惜敖烈不是司命的神官,不然,他便该知道......

    他过往浪费的时间太多,恐怕没什么富余了。

——TBC——

来回翻了好多次以前写的东西才战战兢兢又提笔,读个高三真是读得我头脑僵劲(......。

不知道还有没有之前看的感觉呢,忧愁。诸位要不先将就一二,我、我努力复健QAQ

晚安w

评论
热度 ( 5 )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