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王牌特工2同人】After My Death(始于终局)by忍冬

写在前面

1.更新慢,超级慢,你能想象的慢并且我还能比你再慢一倍

2.cp向应该是哈蛋哈无差(反正也没有肉)

3.不虐,Merlin没有死,你信我

4.有私设且非常神奇

5.有关电影情节的部分万一出了错希望小天使们多多指证!拜谢!

Now,Let's party.


七、

“啊哈,愣头青小伙子果然只会把事情搞得一团糟。”James蹲在云头不错眼地盯着底下的Eggsy,和稍显刻薄的讥讽截然不同的是脸上专注的神情——他甚至可以说是微微带着点温柔看着那个已经长大成人的青年。

接着他眼角余光扫到Eggsy的身边,赫然发现了失踪不知道多久的Merlin。大魔法师面上带着莫名其妙的表情,视线在即将走出门的Galahad和办公室里的Arthur之间来回打转,茫然得几乎有些可爱起来。

“嘿,Merlin!谢天谢地你终于出现了。”James从云头跳下去,大大咧咧直接穿过了办公桌后的Harry,拍了拍Merlin的肩膀。

“哦、嗯,我只是…你知道,去了趟厕所。”Merlin当然不会说出自己在小女孩的梦里待了一天,他含糊其辞,并且迅速地转移了话题,“James,你会很明显地感觉到别人的情绪吗?”

James做了一个有点苦恼的鬼脸。

“是的、是这样的。”他非常理解地拍了拍Merlin的肩膀,解释起来,“因为感情是一种、呃,类似灵魂的东西,当我们自己都身处在这样一个状态下时,很难不去感受到它们。”

Merlin的脸色看起来并没有因为这个解释而变好多少,他的眉毛几乎要脱离脸颊一般,高高地挑了起来。

“你看起来好像一点也不惊讶。”他斟酌着试探。

“嗯?惊讶什么?”James耸了耸肩,“你知道,死了以后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的。”

“啊。”Merlin短暂地感叹了一声,“所以你对于Harry和Eggsy之间的感情毫不介意吗?”

“等下、你说什么?”James看起来像是被搞糊涂了。

Merlin顿了一下,随后更正道:“所以你对于Eggsy的母亲重新找男朋友毫不介意吗?”

James挠了挠头,很无谓地耸了耸肩。

Merlin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拍了拍他的肩膀。

随后他借口自己还要对现在的状况熟悉熟悉,又从James的身边消失不见了。

他漫无目的地在Kingsman的基地里游荡着——总归没有人能看得见他——看Eggsy如何聪明而讥讽地训斥那些笨手笨脚的新生,看Ginger ale怎样耐心地学习另一套情报系统和后勤的管理,Kingsman——这个遭受了重大挫折的古老裁缝铺正在一点点地恢复元气,缓慢,但从未放弃。

Merlin无疑是高兴的,他唇角的笑足以说明一切。这个地方本就不应因任何人的离开而有任何的动荡或起伏,只有自身和平才能维持世界的和平。

也许这就意味着他根本不需要回去,Roxy和James多虑了,他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放不下人间。至于他刚刚感觉到的Harry和Eggsy之间莫名的、浓烈的情感感应——上帝啊——其实也完全不属于他的担心范畴,他们都是成年人了,会处理好自己的。

当Merlin的头脑里跳出“不再回去”这个想法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变轻了一些,而某一块靠近胸口的地方却剧烈地疼痛起来。

他的躯壳是如此明确地昭示着自己的存在,胸口处翻江倒海的疼痛让他恍惚以为自己又经历了一遍炸弹爆炸的全过程。

那股疼痛在大约一刻钟后慢慢地消失,Merlin的手指紧紧捂着胸口——那里始终没有出现心跳。

“真该死。”他低低地咕哝着,靠着墙慢慢滑坐下来。

如果回到人间,要承受的疼痛比这个多多了。Merlin扪心自问着,他真的想回去吗?还是只是不肯死掉?

“...是我见鬼了,还是Merlin自己从医院跑出来了?”

监控室里,Eggsy一脸震惊地看向了Harry。

 ——TBC——

没错,失踪人口我居然又回来了。

评论
热度 ( 8 )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