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王牌特工2同人】After My Death(始于终局)by忍冬

 写在前面

1.更新慢,超级慢,你能想象的慢并且我还能比你再慢一倍

2.cp向应该是哈蛋哈无差(反正也没有肉)

3.不虐,Merlin没有死,你信我

4.有私设且非常神奇

5.有关电影情节的部分万一出了错希望小天使们多多指证!拜谢!

Now,Let's party.




六、

               “打群架在这里是被禁止的。”Eggsy把为首的一个训练生压在地上,满脸都是不耐烦的意思。

                 训练生挣扎了两下。在发现他的武力完全无法和自己的教官抗衡之后,那被按在土里的头闷闷地点了点。

             “好,那么解散。为了奖励你们今天的所作所为,所有人没有晚饭。”Eggsy这才站起来掸了掸灰,嘴角绷得很紧地大步走开。在他身后,那群年轻的训练生们无一不露出了敬畏的眼神,把身板挺得笔直。

             “那些训练生让人难以忍受!”Eggsy转进Harry的办公室,几年的训练已经足以让青年收敛咋呼性格,但他依旧提高了声调,向办公桌后的新任Arthur强调自己被训练生搞差的心情。

                 Harry从电脑屏幕里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但也仅仅一眼——慢条斯理的语调里听不出讽刺的意味。

             “事实上你也快让他们难以忍受了。”

             “请你重复一遍,Arthur?”Eggsy好笑地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几乎是不可置信地反问着。

             “深呼吸,Eggsy。”意识到面前的青年正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里,Harry无声地叹了口气,他关上电脑屏幕抬起头来,抱着双臂静静地看着Eggsy。

                 青年下意识地听从了上司的指令,他大口地吸进新任Arthur办公室里带着清淡香味的空气,胸膛大幅度地起伏,然后他闭上了眼睛,把在肺里转过一遍的气体慢慢吐出来。

             “Harry,很抱歉、我….抱歉。”半刻钟后Eggsy低低开口,下颌却依然紧紧地绷着,浅绿色、不带怒气的眼睛里是歉疚与迷茫,“这件事对我来说太难了。”

             “当然,Eggsy,这当然很难。”Harry看着他,目光温和却坚定,“但这同样是你工作的一部分,你要理解——对于现状而言——你是最适合训练新人的教官。这当然比只做一个训练生的导师要难很多。”

             “我做不到——看看他们的傻样,我才不会把世界的安危交给一群幼儿园小朋友!”Eggsy不受控制般脱口而出,当最后一个话音落地时他立刻闭了嘴,将视线移向地板,并且大有再也不抬头的打算。

             这些话太过分了——对于所有人来说。

             “Unwin先生。”Eggsy听到Harry的声音变得严厉起来,这跟他甚至前所未有地以Eggsy的姓来称呼他。Eggsy完全可以想象他的导师会怎样放平嘴角咬住牙根,从而替换上最不近人情的神色。

             紧接着他听到皮鞋叩响地板的清晰声音,上帝,Harry已经走到他面前来了。

             “抱歉,先生,抱歉。”Eggsy反复地咕哝着那个词,即便已经过了这么久他还是不习惯于承认错误,但他知道这件事情的确不该是这个样子。“我真不知道Merlin是怎么…”

             我真不知道Merlin是怎么做到的。

             可是他说不出这句话。提到那个名字Eggsy的喉头就会堵得发不出一点声音,那个曾经无数次站在每个特工身后的身影从三个月前开始就持续地躺在医院里,没有死去,也不曾醒来。

             房间里有一瞬间——或者更长——的寂静。尽管Eggsy低着头,他还是不无惊讶地发现Harry对Merlin至今还没有醒来这件事情也有着相当深刻的情绪,他甚至能听出自己头顶的那个呼吸节奏的改变。

             “告诉我什么可以干扰任务?”一瞬间过后,Harry发问了。
             “呃…我不明白…”Eggsy困惑地抬起头。

             这个动作让他不得不和Harry进行对视,年长者镜框后面的视线复杂难辨,而在Eggsy足以分清那里面的情绪之前,一切已归于平静。

             老特工显然比Eggsy有更多的方法来粉饰太平。

             Eggsy心里无来由地感觉一阵懊恼,而Harry维持着毫无波澜的表情继续追问:“特工Galahad,告诉我什么可以干扰任务?”

             Eggsy努力地思索着,手指攥成一团。

             Harry没有催促,只是仔细地盯着年轻特工的每一个动作,在Eggsy终于不再折磨自己手指的某一时刻,他宣布般说道:“你知道答案。”

             Eggsy猛地抬起头,再度与Harry对视的眼睛里飞掠过诸多情绪,这让他的脸上呈现出近乎支离破碎的神态。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任务。Galahad永远只忠于Kingsman。”

             一锤定音,Eggsy将声音牢牢地钉在地上,回答出了Harry的问题。

             Harry不动声色地松了一口气,他虽然一时半会儿难以理解为什么自己心里会因为Eggsy的成长涌出失落,但至少Galahad将会完美地完成训练新人的任务,这就足够令人欣慰了。

         “ 非常好,Galahad,我希望你能一直记得你说过的话。
              现在出门去找裁缝铺的厨师,我确信他能给你提供一顿丰富的晚餐。

               然后,好好睡一觉。我希望明天一切步入正轨。”

            “好的,先生。”

            Eggsy最后看了一眼Harry,然后听话地退了出去,他步履优雅,保持着端正的仪态。

            ——尽管只有天知道他有多想回头再看他的导师一眼。

——TBC——

大家好!拖稿小能手我又回来了【闭嘴

十分担心这次的格式问题...我有努力对齐的QAQ

评论 ( 2 )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