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王牌特工2同人】After My Death(始于终局)by忍冬

 写在前面

1.更新慢,超级慢,你能想象的慢并且我还能比你再慢一倍

2.cp向应该是哈蛋哈无差(反正也没有肉)

3.不虐,Merlin没有死,你信我

4.有私设且非常神奇

5.有关电影情节的部分万一出了错希望小天使们多多指证!拜谢!

Now,Let's party.

四、

    “我们就是应该用鞭子把他捆起来然后打包扔回活人堆里,放任心态脆弱的大魔法师在天上乱窜根本没有任何好处。”James义正辞严地对Roxy抗议着,指责她不听取自己的建议造成了多么严重的后果。

    “清醒点,James。那是Merlin,不是你家新出生的小狗。不管是用鞭子把他捆起来还是让所有Kingsman去找他我都不同意,就算你要民主投票,我也只会投反对票。”Roxy不耐烦地驳回了她的前辈,自从她见识过这位前辈能够不靠谱到什么地步之后,那一点点矜持的尊重就早早地烟消云散了。

    她现在很担心Merlin,自从他们从医院回来,Roxy就再也没见到过他。感谢这个该死的‘中转站’,它会无限制地赋予身在此间的人们某些特殊的力量,这个数目庞大到Roxy根本无法精确统计究竟会有多少奇怪的超能力而Merlin能获得的又是哪一种。

    现在他很明显是使用了超能力把自己藏起来了。

    “我是不是应该再晚点告诉他?这样对他是不是太残忍了?”Roxy绞紧了双手,“他肯定很难受。”

    “别傻了,Rosie,你知道他得回去。”James的神色终于正经了一些,而Roxy第一次发现他的眼睛是好看的蜜糖颜色,带着某种了然的温柔。

    年轻的姑娘捂住嘴,忍不住红了眼眶。

    她本来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小女孩,她可以对着自己的狗开枪,可以把犯罪分子拦腰切断,甚至在危急关头,她会毫不犹豫地放弃掉自己和别人的生命。

    可是,那可是Merlin啊。

    “你知道吗,我一直很期待Merlin老去的样子。”

    那个时候他会放下电脑和中枢,抱着一只猫去给一院子的花花草草浇水;刻薄地指责打电话打扰他退休生活的学徒;偶尔浏览网页,把和自己吵架的网友ID挑出来黑掉;偶尔和老友酩酊大醉,醒来床头有一杯温水。

    他也许会在某一个阳光艳丽的午后闭眼安眠,听着他最喜欢的乡村音乐,最后走上归途。

    “可是……命运无常啊。”

    你不能期待每一个人都平安到老,就像你不能期待每一部老电影都俗套到让每个人欢喜。

五、

    Roxy所料无错,Merlin的确是把自己藏起来了。

    老男人心里不知道哪来的一点浪漫主义情怀——他把自己藏到了一个不知道归属于谁的梦里。

    这是个非常平和的梦境,雪白的月光,蔚蓝的大海,远行的轮船发出模糊的汽笛声,海浪拍打上岩石,美人鱼的尾巴扬起漂亮的弧线,而甲板上值班的士兵表情肃穆。

    Merlin则坐在海底的沙地上,他滴水不沾——这毕竟是个梦境,而他是个灵魂——灰色的翅膀收拢在身体两侧,羽毛平缓地随水流摇动。

    他开始努力地回忆地雷爆炸的那一刻是什么样子,与Harry所承受的、突如其来的枪击不同,他几乎是自己在预订死亡快车的车票。

    但这正是问题所在——踩上地雷、引爆地雷的每一个时刻都是他自己在精确掌握。在努力地尝试之后,Merlin不无痛苦地发现自己在临死的一刻居然还光顾着计算什么时候引爆地雷能达到最大的杀伤率。

    “该死。”他低低地嘟囔着,随手揪住了一片水草。

    虽然力气不大,但他还是成功地惊动了这个梦境。海底震动起来,平静的水面变得支离破碎,大大小小的鱼群旋风般卷过Merlin的身旁。

    这个还没学会如何合理运用超能力的魔法师在下一秒就被扔出了梦境。除了没被海水淋个透,海啸时本能的晕眩和惊恐让大魔法师几乎是骨碌碌滚出了梦境。

    ——然后撞在了壁炉上。

    这让很久不出外勤的Merlin几乎要抛弃贵族修养开始骂脏话了。

    ——然后他看见了一个嗯……,非常熟悉的身影。

    还没来得及脱下西装的Eggsy熟练地抱起被梦魇惊醒的Daisy小心翼翼又温柔至极地哄着,年轻的特工此刻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Daisy的身上,让Merlin得以有半秒钟再把自己藏起来。

    毕竟Roxy说过:“我们可以为世人所见。”

    Merlin并不认为这是什么相见的好时候,他因此将自己隐去。

    却难以挪动半步。

    时至今日Eggsy早已不是训练营里摸爬滚打的菜鸟,他在刚刚的某一个瞬间感觉到了除了Daisy的存在,但在抬头的瞬间,视野里空无一物。

    Eggsy不动声色地扶了扶眼镜。

    他真的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在刚刚的一秒内,眼镜的扫描功能和通讯功能在Eggsy轻巧的动作里已经打开,方圆两米以内——即便是天花板里——所有的活物都不可能被眼镜放过。

     但你真的不能要求一副眼镜帮你捕获一个灵魂,这实在超出它的工作范围了。

    所以Merlin尽管紧张得走不动路,但还是成功地没有暴露自己。他离Eggsy只有两三步的距离,在他不必担心自己会暴露时,这个距离足够他看清Eggsy眼底的血丝和明显不太好的脸色。

    这显然是必定会发生的结果。Kingsman大半的有生力量都折在了那个女疯子的炸弹里,剩下的责任却不能没有人来承担。

    Merlin一动不动,而最终未能发现异样的Eggsy只能转身又好好地哄了一番Daisy,直到小家伙再次沉沉地睡过去,他才谨慎地重新打量了一番这个房间,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带上了门把手。

    房间里的另一个存在者——也就是我们的大魔法师——这才终于找回了行动的力量。

    他慎重地没有选择再露出身形,而是像一阵透明的风,钻出窗户溜走了。

    房间再度归为宁静,月光透过窗户映着银亮的门把手,而门把手上小巧无比的袖扣型摄像头,在极其轻微的一声响动之后,开始了运转。

——TBC——

私设:Daisy的梦里其实都是Eggsy平时跟她讲的美好的事情,童话啊美人鱼啊什么的,轮船和士兵指的是James,Eggsy并不认为Daisy的父亲是个合格的父亲肯定不多提,虽然James缺席了Eggsy这么多年成长但是他至少在蛋蛋心里是个正面形象,而且在Harry出现之前单纯的蛋蛋都觉得James是个牺牲的海军军官(第一部剧情里有提),所以平时估计没少跟Daisy唠叨。

   提问:为什么蛋蛋不跟他妹妹经常提Harry呀——

   嘿嘿嘿,我就不告诉你。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